阿绾

吃糖吗?

【王叶】四时:欢迎回家。

退役后设定。

甜甜的又淡淡的!

ooc。











“哎呀老王你快点快点,车到了到了。”

叶修穿着军绿色的风衣插着兜在萧山机场的出口处催着王杰希。他口中的老王把背包提了提快步加快了步伐。

叶修勾上王杰希的手臂,顺势就把手揣进王杰希的风衣口袋里。

嘴里还在不停的叨叨着。

“哎呀老王你看你,说是要赔我四季的是你,走慢的怎么还是你?”

“好久没回来了,我们要不先去兴欣看看吧?”

“啊算了算了,说好我们是来旅游的,去了兴欣就旅不了游了。”

王杰希勾勾嘴角。

当初嘴上说着一万个不想去,嗯……还是身体诚实些。

他把兜里的手包得紧了些。

杭州是他们的第一站。

其实他们的旅游攻略里是有兴欣这个目的地的。但王杰希盘算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兴欣放在最后。

在酒店整理好东西后叶修就拉着王杰希去了附近的面包店,买了两个巧克力味的甜甜圈。

王杰希这个人,平时看上去酷酷的,一看就是不喜甜食那一档,但其实吧,这个人很喜欢甜甜圈,特别是巧克力味。

当然了,现在是两个人都很喜欢。

叶修吃甜圈圈很独特,第一口先把甜甜圈咬出一个缺口,第二口会把后面没有沾到巧克力的面包吃掉,吃到甜甜圈的一半就停住,再双手拿着覆有巧克力的那一块开始吃。那另一半没有吃的会因为没有手的扶持而歪掉,这个时候叶修就等着王杰希,等他帮他拿着,然后他自己吃完巧克力就到王杰希那里吃剩下的一半。

王杰希笑他说,“吃个甜甜圈都能给你吃出花儿来。”

叶修也笑,他把王杰希拿过甜甜圈的手捞过来,“那也是你惯出来的。”然后他舔了一下王杰希稍微沾了点巧克力的食指。

王杰希抽回手,把自己的甜甜圈吃完,然后再用大拇指抹上叶修的唇。按一下就收回来。

“怎么吃个甜甜圈都能这么se情。”叶修扭过头批评到。

“那不还是你惯出来的。”王杰希用叶修的话回他。

“啧。小朋友不能学坏的听到没有。”

“好好好。那修爷我们起驾回宫行不?”

“走着!”

王杰希其实也能把叶修的名字叫出花儿来。

平时喊他叶修,吃醋的时候喊他修修,高兴撒娇的时候喊他叶修儿,带着北京地道的儿化音,跟他插科打诨的时候喊他修爷,床上的时候轮番着叫,一会修修一会儿化音,最犯规的时候是把声音放低在他耳边叫他叶修哥哥。

叶修承认,他当时没把持住。

这要怪王杰希。

所以叶修决定要找找话题,不能再想了。

“老王啊,明天先去茶叶博物馆吧。”

“嗯。”

“咱们还要给爸妈带点回去。诶我跟你讲啊,现在四月份刚好雨前龙井采摘,你喝过的吧,好喝的对不对,咱爸妈肯定喜欢。”

“好。”

杭城的春天是天寒地冻和灼灼炎日中间的吐出的一个赠礼,把万物复苏的生态机能化成点缀,铺在杭城的植被里。茶叶博物馆是茶香素雅的那一派,在大片大片绿色里毫无保留的把它的香味送到每一个来人里。

王杰希和叶修穿行在小道上,茶园区很多人拍照,汉服的制服的小清新的,叶修就拉着王杰希走人少的地方,他对于线路这种问题不会去特地规划,只要是跟王杰希,到了目的地怎么弯弯绕绕都无所谓,但叶修喜欢那种小玩意儿。

比如现在,博物馆下楼处的那四副拼图。

益智类游戏的那种拼图。

“老王老王!过来过来!你拼这幅。”叶修指着一幅码头风景图,“我拼金龟这个。”

“输了王不留行给我一晚上,嘿嘿。”

“那要是你输了呢?”

“我输了你开价呗。”

“成,来吧。”

周身响起拼图碰撞的声音,职业选手即使退役了手速也还是快的,叶修飙着话干扰着王杰希,对方选手不为所动甚至还想与其一对一飙话。

“有意思吗叶修?”

“有啊。你看你这不就理我了。”

“我是不想让你一个人尴尬。你知道刚在前面走过去那个女生看你是什么眼神吗?”

“什么?”

“‘我不应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又想骗我抬头。”

“瞒不过你啊。”

“废话,哥这么聪明。”

“我也聪明。”

“嗯?”

“我好了。”

“我靠我靠!王杰希你是不是作弊了!”

“你可以再来。”

“我!……不来……又想骗我提价,我才不傻。”叶修撇撇嘴继续说到,“开价吧。”

王杰希揽过叶修肩膀,扭头压低声音凑到叶修耳边,“等我下次想好了的。”

只不过叶修没想到王杰希口中的“下次”是这样的下次。

乔一帆曾经在一次采访里说,“叶修前辈是荣耀的塔。当我们作为新人遇到这座塔时,绕过去是损失,越过去是不可能,唯有走进去,不管里面是什么魑魅魍魉,等你从里面出来,你才能够明白你到底为了什么玩荣耀。当我们作为已有一定经验的职业选手,你会再次遇到这座塔,同样的,要走进去,那个时候才是在塔里增长经验努力学习的时候。如果有幸能成为一个神级账号卡的持有者,遇到这座塔,你就得试着爬上塔,去看他最高处的光芒和回望你最开始的地方,这样,才是与他并肩最好的方式。这样,你才有可能越过他。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以后可能会有比叶修前辈更强的人出现。但是,这座塔你是不能忽视的,他就在这里,他的荣耀在这里,是不灭的。叶修前辈,往小了说,他是我们荣耀玩家的幸运,往大了说,他是荣耀的支柱,噢对,我也相信有很多人已经把叶修前辈作为荣耀的信仰了。感谢叶修前辈,你永远是我的队长。”

这篇采访当时转发过了三千多万,叶修当时也没太在意,就知道自己突然微博被转发艾特了无数次,最后他索性关了微博,倒头就睡。

那时候他刚从苏黎世回来一个月,说实话,哪能那么潇洒啊,荣耀啊,那是刻进骨子里的,难过,怎么可能没有。

而今天他终于看到了那时的,这一条完整的微博。

三千多万的转发,只有两个类别,一类是账号卡名字,一类是自己的名字。

王不留行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一叶知秋一枪穿云沐雨橙风
大漠孤烟百花缭乱冷暗雷石不转海无量唐三打还有无数个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叶修站在兴欣训练室看着屏幕上还原当时的采访和转发情况,一时不知所措。他其实不太喜欢或者应该说不习惯这样的方式,他对荣耀爱得很纯粹,他只希望能一直玩荣耀,玩到再也打不动。然而突然有一天一回头,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这样的位置,甚至成为了某些人的信仰,叶修一直不习惯。王杰希跟他说过,成不成为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但是我们能决定是不是自己。

于是他回头望了一下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王杰希也看着自己,有两个人平时在一起时宠溺相爱的包容,也有个后辈望着前辈的敬仰和温柔。

“队长,欢迎回家。”

“叶修前辈,欢迎回家。”

“叶修,欢迎回家。”

不知道谁起的头,无数个声音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他们在欢迎自己啊不,是欢迎叶修,回家。

叶修退到王杰希坐的沙发上,用小拇指勾住王杰希的,然后向自己这边带了带,这是叶修无措时的一个小习惯。王杰希用食指点点叶修的小拇指,给他一个示意,我在。这是王杰希相对的回应。

“我……不,叶修,也很荣幸遇见荣耀。谢谢。”

而后他拿出手机,在那条微博下点击,转发。

【君莫笑。叶修。在线。】

这应该是春天最好的赠礼吧。












六月的月末他们去到了青岛,青岛的夏天比起杭城和京城,是能用舒服来形容的。

叶修喜欢这种感觉,如果不算上王杰希让他来霸图的话。

“诶不是,老王,你是不是不想过了啊,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带我来霸图的?!”

“韩队说让我带你来这里。”

“老韩说啥就是啥吗?!那个人是谁?!那是我死对头!对手!你滴明白?你是站在我这一边的,你滴明白?”

“这不是站你旁边吗。”

“重点是这个吗!?”

“好了好了,走了,别让韩队久等。乖啊,听话。”

叶修发誓他不是因为后两句才动身的,不是!

到达霸图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在门口了,双手交叉叠在胸口,叶修下车看见这幅光景,不小心就“啧”了一声。

不愧是昔日霸图队长,不为所动,甚至还“邀请”叶修去队长办公室坐坐。

“干嘛啊老韩?”

韩文清看向王杰希,抬了抬下巴询问,“你没跟他说?”

“韩队让你跟他玩玩荣耀。”王杰希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摸出账号卡,“去吧去吧。”

“谁要跟他玩荣耀啊?你就不怕霸图以多欺少欺负你男朋友?还有你别以为你是个魔术师就能随便变戏法,我账号卡怎么在你那里的?”

“好了好了,乖啊,听话。”

王杰希扳过叶修就把他往霸图里推,一边推还一边说着,“韩队,叶修今天下午就交给你们了。”

“你去哪儿?!”

王杰希取下墨镜带上,向叶修挥挥手,“去看山看水看风景咯。”没带走一片云彩。

叶修,呆滞。

“走吧。”

“今天到底干嘛?”

“荣耀十四区开服。”

“哟,老韩,你这是也打算向哥当年一样杀回去啊。”叶修开着玩笑侃着韩文清。

“快到一点开服,准备上线吧。”

这里不像当年在兴欣网吧里,叶修当时是听着众人倒数着五四三二一,等待十区开服,那时候是重新开始。

这一次,……

【君莫笑上线。】

【大漠孤烟上线。】

十四区炸开了锅。

世界:叶神和韩队!我靠我靠我靠!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快记下来!

世界:艹!楞着干什么!截图啊!!!合影啊!!!!

世界:这他妈什么激情故事啊啊啊啊!!!卧槽!

世界:这他妈是什么组合!!!!!元老级的人物啊!!!!这是荣耀的宝藏好吗!!宝藏!!!

叶修看着世界频道炸开锅,伸手点点屏幕,“我们上线就专门做野生动物?”

“十四年前,一区开服,我们那场还没打完。”

“约架啊?早说啊!开房间吗?”

“不开。”

“要不要我放水啊?”

“开始吧。”

世界:我滴天鹅!!!!我滴天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他妈失去语言!!!!

世界:卧槽卧槽!!!你们!你们!!!谁谁谁一定要记得录屏啊!!!我就先看了!!!你们记得啊!!!

世界:录个屁啊!看才是最重要的好吗!!!!

世界:我要把今天这个日子记下来,以后结婚就它了。

世界:楼上绝了。

世界:都他妈给我看!!给我看!!!

世界:叶神,欢迎回家。

世界:叶神,欢迎回家。

世界:叶神,欢迎回家。

世界:叶神,……

一招一式早已了然于心。所有技能已经不是身体记忆了,那是一种灵魂记忆。

荣耀已经十四年了。

韩文清,这个对手也已经十四年了。

一个值得敬佩一生的朋友。

十四年的经历,他们这些从一区走过来的老人,比谁都清楚。

怪不得,王杰希会找上韩文清。

青岛的夏天,是舒服的啊。叶修深深觉得。

“还继续打吗?”

“废话,哥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苏黎世的秋天不是由南向北过渡的,在这个多山的国度里,山崖上下雪的小镇和山脚下温热的湖泊都是并存的。从阿尔卑斯山的谷底氤氲到马特洪峰的倒影再到阿莱奇冰川,从星空璀璨的伯尔尼高地回到苏黎世秋天的街角,苏黎世的秋天是油画般优雅精致的。

这也是第一次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举办地。

当初王杰希向他提出要定这里的时候叶修就隐隐有些预感,特别又经过杭州和青岛,叶修大致知道了,王杰希在给他办一场“欢迎酒会”。

叶修在苏黎世一边投入身心的跟着王杰希转,一边还得紧张兮兮的又难为情又期待的等着王杰希搞什么幺蛾子。

但是一路玩下来王杰希没有半点动静,反倒是叶修嘟嘟囔囔了很久。

“老王啊,我们以后还来这里行不?这里的秋天太漂亮了。”

“好啊。”

“明天就走了,想买点什么回去吗?”

“不用了,我决定留着念想以后再来的。”

叶修伸过手拍拍枕边的位置,“来,小希子,伺候修爷就寝了。”

“那您躺好了。”

王杰希抱过叶修,左手绕过叶修肩膀放在他的蝴蝶骨位置。叶修那里有一颗痣,小小的,嵌在蝴蝶骨上,像是蝉蛹,注定要从边角里,破茧成蝶。

“飞机已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北京时间晚七点,苏黎世时间下午一点。恭祝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取得冠军。欢迎中国队回家。下面播报地面温度,地面温度20摄氏度,68华氏度。感谢您乘坐xx航空公司航班,祝您旅途愉快。”

“各位旅客你好,从苏黎世飞往北京的xx航班已到达首都机场。北京时间晚七点,苏黎世时间下午一点。恭祝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取得冠军。欢迎中国队回家。请各位接机的旅客耐心等待。”

回国的飞机落地时,蝴蝶最后落在了王杰希的怀里。













今年十二月末的北京城已经开始下雪。叶修吃完早饭又窝回被窝里不想起身,王杰希叫了他好几次都不见有反应也就随他去了。等他收拾好厨房看见叶修还窝在被子里索性也一起钻被窝了。

果然懒真的是会传染。

叶修见王杰希钻进来,倒头就往王杰希身上靠,然后继续抱着手机打游戏。王杰希调了调身子,右手环上叶修的腰,左手滑开iPad开始看电影。

两个人在家里很随性,不说话的时候就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开话题就天南地北的聊着,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日常琐碎,荣耀副本新区技术是生活必须,吵架情事互怼关心是感情调剂。

不过是千千万万人中普通两人,又有什么会不一样。

就如当初搬进这个房子里,王杰希对自己说的那句话。

“叶修,宝贝儿,欢迎回家。”

看,不还是我们都会有的事。

叶修抬起手摸向王杰希的头发呼噜了一把,像是在都刚才那局游戏赢了的奖励,然后收回手继续打游戏。

王杰希一般随着叶修去,但有时候偶尔也会调皮一下。

他会轻轻的掐一把叶修腰间的软肉。

别人可能没什么,但叶修这一腰的痒痒肉,动静奇大。

他会“腾”地一下弹起来,然后气鼓鼓的望着王杰希。下垂眼往下走,嘴巴抿着,然后双手抱臂,下巴抬抬示意王杰希说清楚。

“真话?”

“真话。”

“有点饿。”

“你个老流氓!”

“你之前输了,条件是我可以开价。”

“你不是开过了吗!”

“哪有?”

“上次在兴欣,那不就是你说的‘下次’吗!?”

“啊……那不算啊。”

“王杰希你这个大屁眼子啊唔hyfujgjgjdydbld!!!”

情事过后叶修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他闭着眼睛催王杰希,“我饿了!”

“想吃什么?”

“今天几号啊?”

“十二月二十七了。”

“那吃饺子吧。”

“怎么想要吃饺子了?”

“好吃不过饺子,可爱不过老子。”

“嗯?”

“北方人逢年过节不都吃饺子嘛。”

“然后呢?”

“为了庆祝王队长今天退役两周年,我,叶修,王杰希男朋友,决定今晚吃饺子。”

王杰希楞了愣神,随即在叶修耳边低低笑开。

“王杰希,欢迎回家啊。”

“叶修,宝贝儿,我回来了。”

王杰希在叶修额头上亲了一下,随即下床去厨房准备饺子。

叶修闭上眼决定再睡一觉,趁着天气合适。

反正,会有人记得自己。












半夜激情创作。白天激情发布。
对,我不会写约架场面。
对,我也不会写车。
要我有何用。
给你们喂狗粮算不算?(´• ᵕ •`)*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