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王叶】王工和叶工

私设。
可甜。
客官可以的。





王杰希是个设计师,现在他住的予阳小区是当初公司拿到的一份大制作设计,他的家是自己设计的,当然是在叶工的允许下加了一些自己的私心而不同于其他房屋的设计。

叶工叫叶修,是当初这个小区设计环节里的甲方。工地一切的设计加施工是否进行都要经过叶工,叶工签名了才能开始动工。

现在他俩住隔壁。

叶工有一个儿子,叫叶予,领养,今年七岁。炸毛时跟他老爹呼来呼去的,叶修你是傻的吗叶修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别的儿子了叶修你看看人家!

嗯?王杰希为什么知道这么清楚?

噢因为他就是叶予口中的那个“人家”。

王杰希和叶修当初在这个项目里熟悉起来的,两个人为了这个项目还一度曾在附近找了个居民楼租房住着,一起的那种。

叶予很喜欢王杰希。

他有一次问叶修,“爸爸,我是不是要再有另一个爸爸了?”

叶修没法回答。

他是喜欢王杰希,但是他不知道王杰希喜不喜欢他。

他只能拍拍自家儿子的头,问他另一个问题,“爸爸要是给你找爸爸而不是找妈妈,你不会觉得奇怪吗?”

叶予从叶修怀里抽身出来,“叶修,你是我爸爸。”

然后故作老成的扶手撑着额头叹口气,指指门口,“快,开门去。”

得,小子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王杰希?这么晚了有事?”

“是杰希吗!?”

叶予“噔噔”的跑过来,看清来人张开手就撒娇,“杰希!抱抱!”

王杰希顺了顺叶予的头发,然后一把抱起,再一脚踏进叶修家,另一脚把门勾上。

动作一气呵成。

一看就是惯犯。

“家里……下水道管破了,我打了物业电话,明天他们才派人过去修,收留我一个晚上呗。”

“好的呀!我要跟杰希睡!”

叶修伸手捏过叶予的脸,“死小鬼,就你答应的快。”

“这么晚了,小予该睡觉了。”王杰希用额头蹭蹭叶予的额头,哄他。

“好哦。”叶予从王杰希怀里转过身,向叶修张开手,“爸爸。”

叶修接过叶予把他抱进洗手间,“自己刷牙洗脸,然后自己睡觉。”

叶予刷着牙点点头,小手一挥示意你可以出去了。

叶修走回客厅,王杰希正在看当初设计时自己画的图纸。

“我自己当初没有什么计算错误的,这我能保证。所以下水道管那里会破我觉得有点蹊跷。”王杰希看见叶修走回来,往右挪了挪,给叶修空出一个位置。

“当初的设计图和动工图我都看了,这里的承重我算过,动工图和设计图都没问题,确实蹊跷。”叶修边说边歪过身子把当初的动工图调出来,半个身子往王杰希那边靠过去,“我明天跟你去你家看看吧。我有点不放心。”

王杰希看向叶修,抿了抿嘴,半天才从喉咙里滚出一个“嗯”字。

“爸爸。”

叶修从王杰希身前探回身,回头就看见自家儿子抱着枕头站在后面。

“怎么了?”

“我有点睡不着,我想听故事。还有怎么每次杰希来你就忘了晚安吻。”

“死小鬼。”

“我去给小予讲吧,你先洗澡。事情明天再说。”

叶修又转头看向王杰希,王杰希已经把笔记本合上了,转身摸了摸叶予的头发,又侧过头回给自己一个微笑。

叶修愣了愣,摸摸鼻子,点点头。

“耶!爸爸晚安!”

叶修倾身低头,吻了吻自家儿子的额头。

“叶予晚安。”

王杰希每次都会给叶予讲他们荣耀游戏的事,说后来才发现最开始认识你爸爸应该是在荣耀里,只是当时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现在见到了,还挺熟悉,挺好的。王杰希抬手按了按心房的位置,深呼吸了一次,才把那些悸动压下去。

他弯腰吻在了叶修刚刚吻的额头上。

“叶予晚安。”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送完叶予去上学他俩就去王杰希家了。物业已经把破裂了的水管补上修好,叶修摸着下巴在洗手间里进进出出,一会出去看看动工图一会进去算算,“这个地方不好说,当初的施工也是我亲自看着来的,真有什么问题只可能是最开始的那个包工队的工期奖赏制。”

最开始的那个包工队因为奖赏制偷工减料,造成了一期那边有个承重不够直接坍塌,叶修当时气到差点骂上他的上司。

叶修这个人能做到今天的位置,跟他的脾气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叶工曾说过,如果今天从我手上的签允因为各种原因而糊里糊涂的过去了,来日砸裂的就是我的良心,啊当然还有饭碗。

王杰希第一次跟叶修合作一个项目是在这个小区之前,他作为设计院的总负责人,跟叶修里里外外的沟通了很久最后的动工图才敲定。

他也是在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荣耀里那个没脸没皮无下限的荣耀教科书原来长这样。

原来他工作时是这样的。

王杰希承认他日久生情。

“喂!喂!王杰希!回神了!”叶修用手在王杰希眼前晃了几下没见人有反应,他已经打算用手拍王杰希的脸了却见那人突然回神然后定定的望着自己。

“想什么呢你?”叶修的手还做着作势要拍脸的姿势,这时候放下来不是不放下来也不是。

王杰希挑了挑眉“倏”地笑了下,然后把脸放进叶修手里,“想你。”

两个人这个姿势维持了好一会,王杰希是笑着的,叶修是懵圈的。

直到物业打来电话。

“喂,王工您好。您之前让我们留意说看看还有没有跟您家类似的情况,我们发现又有连续的几家打来电话,都是跟您一栋的。”

“嗯我知道了,方便的话我能去那几家看看吗?”

“叶工一起来吗?”

王杰希望向叶修,对方点点头。

“来。”

“好的,那您和叶工来物业处吧,我带你们过去。”

“好,麻烦了。”

王杰希转身把笔记本带上,“走吧。”

“你把我们是动工的跟他们说了?”

“嗯。不然哪有那么容易就让我们去看。”

“噢……下次记得先跟我说一声。”

“生气了?”

王杰希凑过身子问叶修。

叶修抬眼看向他,摇摇头。

“只是……有点别扭。”

“没关系,王工带你飞啊。”

王杰希正回身子,笑笑的。

叶修把头上的鸭舌帽往下拉了拉,轻轻的呼了口气。

还好还好,刚刚脸红应该没被看到。

王杰希的性格是多面的。

他有着设计师的天马行空但是是在整个市场和完全的基础上,他有着社会工作者的圆滑做人但是忠于自己的原则下,理所当然的他有着男孩的笑容和男人的魅力。

叶修是真的很喜欢王杰希啊。

“王工,叶工。”

“安经理你好。”

“这边来吧。”

叶修和王杰希用了一个上午看完了情况,每一家的下水道管都或大或小的出现裂迹,叶修一早上眉头就没松过,王杰希也是越看脸色越不好。

“如果没错的话,管的材质不一样,连接处是两种材质的互搭混合,连接处应该少了两厘米左右。”

王杰希沉思了一下开口,“通知一下公司。电话联系。”两人从最后一家出来就各自回了公司。

竣工半年后各家负责人又一次聚齐。

叶修首先站了起来。

“首先很抱歉,打扰了还在工作或者休假的各位。但是予阳小区A栋部分住户的下水管道出现裂迹这个问题,我想我们是需要再开这个会的。”

“我跟王工今早上去看了情况,问题出现在下水管道连接处跟动工图和设计图给的材质和长度不一样。原先的施工单位因为偷工减料造成的一期坍塌相信各位还没忘,当初我们查看了A栋这个最先开工的现场,因为最先的管道材料不符合,我当时要求全部换掉了,但是今早我和王工查看的时候发现有几家住户的管道是直接两种材料互搭混合的,为了互搭的美观连接处甚至少了近两厘米左右。”

“这个错误,我希望有单位能承认。当然,最重要的,我希望通过这个会议把解决方案商量出来。居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

王杰希坐在叶修左手边的位置,他对面是后期的施工队,左手边是材料单位,项目负责人也就是叶修的上司坐在叶修右手边,招标单位在主位。

就几个人的会议室一时间鸦雀无声。

叶修等了几分钟又再次开口。

“如果各位现在还没到时间承认错误,那我们不妨把解决方案摆到第一位。”

“叶工不觉得这件事自己没有错吗?”

施工单位终是开口问了这句。

王杰希把身子往椅子后靠,微微眯了下眼,停下了右手的转笔动作,夹在食指和中指中间,改为时不时的轻敲桌面。

这是王杰希认真却又危险的一个信号。

“当初的材料是全部换掉了的,两个材质的属性和性能我也都标记了,连接处的计算长度动工图写的明明白白,这个大家都是知道的。我的错误大概就是忘记告诉你们不能把他们装一起,于包你说对不对?”

“你不说我们这些包工头怎么知道?”

“于包真是贵人多忘事,你们伊总施工前我记得连施工步骤都有标记的啊。那么多个施工队,怎么就单独你们队没看到?”

王杰希勾唇回着。

“抱歉,来晚了。”

王杰希口中的“伊总”到了。

“叶工,很抱歉,因为我们的失误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后期的修改我自己亲自带队去。”

“于河,你可以不用来上班了。”

“伊总,请。”

叶修望向王杰希,一副“伊轩怎么会来的”疑问,王杰希眨眨眼,一脸高深莫测。

伊轩是现在B市最大的施工单位老总,为人处事公私分明。原先的施工队走了后叶修费了老大劲才说服他上司去请伊轩手下的施工队。

“既然伊总来了,那事情就好办了。”

伊轩来了,就没有叶修开口的份了,两个在场的老总自然是你一套我一套的开始。不过叶修也不用担心了,伊轩在很大程度上跟他在工地上的原则一致,他相信接下来伊轩能办好。

于是他开始跟王杰希咬耳朵。

“他怎么会来的?”

“我叫他来的啊。”

“老实点!”叶修伸手敲了下王杰希。

“我跟他算是……朋友吧。当初他公司刚起步的时候好不容易竞到标但是没有哪家设计院放心把设计图给他们,毕竟最开始就出了坍塌事故,虽然原因不在他们,但是公司小,最后推来推去就到了他们头上。我就带领我们设计院英勇了一回。”

“你还真是不怕你手下的人没饭吃。”

“怕什么,我们好的设计师去哪不是发光发热,但是他这样的就这样埋没挺可惜的。”

“自恋,臭不要脸。”

“彼此彼此啦。”

“今天我还去你们家吃。”

“你家不是修好了吗?”

“叶予昨晚说还要听我讲故事。”

“死小鬼。”

晚饭是王杰希做的,叶予坐在凳子上差点就要起身欢呼鼓舞,最后被他老爹一个眼神决定暂时屈服。

但是嘴巴决定不屈服。

“杰希你做饭真是太好吃了!”

“杰希你每天都来我家做饭吧!”

“顺带能每天晚上给我讲故事呢!”

叶修一块糖醋排骨就直接塞进自家儿子嘴里。

“吃饭都堵不住你那张嘴,就你会说话是不是?”

叶予不予反抗,他嚼完排骨接着开口。

“杰希你看,叶修他平时就这样对我的。你来还好一点,不来我就更惨了。”

“没大没小,跟你说了多少次要叫叔叔。”

“那明显杰希好听啊!再说了你也这样叫吧!”

“我哪里!……”

叶修突然想起什么就不再说话了。

叶予看到自家老爹突然不说话了就以为自己做错了,他伸过小手扯了扯叶修衣袖。

“爸爸,你别气了呗,那我以后不叫杰希了。”

叶修抬手揉揉儿子的头发,“没关系。你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吧。”

“真的?!”

“小予想叫我什么啊?”

“杰希粑粑!”

王杰希这回是实打实的愣住了。

叶修比王杰希先回神,“腾”地一下就从座位上站起来。“我看你是想气死我!”

“是你说想叫什么就叫什么的嘛……哼,男人都是大屁眼子。”

“好了好了,小予吃饱了没?”

“吃饱了。”叶予用手撑着凳子后面就从上面滑了下去,“我自己洗碗。”

“乖,洗好自己去看动画片。”

“知道了,杰希……叔叔。”

“我去趟洗手间。”

叶修想一巴掌拍死自己,靠,这什么破烂偶像剧路程,还去洗手间。

叶修在洗手间磨磨蹭蹭了十几分钟,洗手间的们被敲响。

“叶修。”

“怎……怎么了?”

“你已经在里面待了十几分钟了,是打算在里面过年吗。”

叶修不情不愿的开了门,门口被王杰希堵着。

“干……干嘛!”

王杰希笑容越来越大,一步步把叶修堵进洗手台旁的墙壁。

“叶修啊……你什么时候叫过我杰希,嗯?”

王杰希俯身在叶修耳边问着。

“叶予那小鬼说的话你也信?”

叶修低下头转过头尽量避开王杰希呼吸喷在耳朵的气息,他受不了。

“小予是想再要一个爸爸?”

王杰希又问了另一个问题。

“我……我不知道。”

王杰希再一次凑近叶修的耳朵。

“不知道……嗯?”

叶修避无可避,身体紧紧的靠着后面的墙壁。

“他刚刚不是说了嘛!”

王杰希移开自己的呼吸,他抬起叶修的下巴让他与自己对视。

“让我做另一个爸爸?”

叶修觉得放在自己下巴的手烫得惊人,他抬起右手拿下王杰希的手。

“还不是仗着我喜欢你。”

下巴上的力量又回来了,随之而来还有唇上的触感。

王杰希在吻他。

“唔!”

王杰希捏着叶修下巴的手移到他脑后,另一只手扣上他的腰。

吻是激动又煽情的。王杰希一吻上去,就发觉自己上瘾了。

“叶修,我想这样做,很久了。”吻毕王杰希埋头在叶修的脖颈,“王杰希是很喜欢叶修的。”

“爸爸!”

叶修惊得一把把王杰希推开,自家儿子不会都看到了吧?!

王杰希反倒笑笑,他走过去蹲到叶予面前,问他,“叫爸爸怎么了?”

“杰希叔叔,你为什么要在厕所里亲爸爸啊?”

叶修,石化。

“因为你在客厅啊。”

“那为什么不去卧室啊?”

“卧室是你跟爸爸休息的地方呀。”

“杰希叔叔你好可怜哦。”叶予摇摇小脑袋,“杰希叔叔下次你可以在卧室亲爸爸哦,我同意了。”

“那谢谢小予啊。”

“不用谢!”

叶修,石化破碎。

叶予一跳一跳的蹦到叶修面前,扯着叶修的衣服下摆,“爸爸,爸爸,那我是不是可以叫杰希粑粑了?”

“可以哦。”

王杰希倚在洗手间门口笑着答到。

“耶!”

叶修:我觉得王杰希都是计算好的。

王杰希:这一切都是小予的助攻。

叶予:我有两个爸爸哦,你们没有吧,嘻嘻。












叶予真可爱啊……
修修……算了……杰希你收好吧
那个什么工作上的都是我编的,如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