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王叶】旧人

平行世界梗。

国漫叶修&小说王杰希

私设背景是漫版叶修刚解约,小说版杰希世邀赛后休假期。

 

 





 

 

1.

叶修看到站在前方的王杰希的时候,说实话他是懵的。

 

他定定的盯着王杰希看了三十秒,也许是现在的冬天太冷,这才会放任王杰希在大街上抱住他。

 

叶修跟王杰希是在第七赛季在一起的,对于王杰希的拥抱很熟识,也很依靠。

 

他闻着王杰希身上熟悉的味道,手不自觉的回抱了上去。

 

“对不起。”良久,他听到耳边传来一声道歉的话语。

 

“之前没能在这个时候抱住你。”

 

叶修很快便把手滑下来,顺势伸进了王杰希的大衣口袋里,把头抵在王杰希肩窝里,慢慢的摇了摇头。

 

“不怪你。”

 

王杰希侧头吻了下叶修的头发,一只手兜回口袋里握住叶修的手,说到,“你跟他一样。”

 

“走吧。”

 

叶修换了个位置跟王杰希并排走,手依旧没有拿出来。

 

“不问我去哪吗?”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说:“我跟你走。”

 

叶修最后停在了【兴欣网吧】门口。

 

“你这样进去没事吗?我想跟你打一局。”

 

王杰希把握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伸手去解刚刚解下围在叶修脖子上的围巾,“那就征用一下这个。”

 

王杰希把围巾绕了几圈缠上脖子挡住了嘴巴部分,然后伸手从另一边口袋里拿出墨镜带上,最后望向叶修,朝着门口扬了扬下巴,示意说可以进去了。

 

叶修嗤笑,张口就损,“你以后大名王大眼儿,小名就叫王瞎子吧。”

 

王杰希抓住那只刚从自己大衣口袋里拿出来的手,报复性的捏了捏掌心,笑笑并不接茬。

 

“你等等我,我去要个位。”

 

“好。”

 

“上网。”

 

“稍等。C区47号机。”

 

王杰希望着叶修直接走向C区,也没管后面网管说的身份证,抬脚就跟了上去。

 

“这里还挺大的对吧。”

 

“嗯。”

 

“这边。”

 

王杰希走定站于叶修的左手边,视线跟过去便也看到了一个正在玩枪炮师的人。

 

“沐橙。”

 

王杰希偏头看了看叶修,随即用手轻拍了拍叶修的头,这是他平时一个惯常的哄人动作。

 

“我没事。”

 

“靠!又输了。”

 

那人取下耳机,“上机?”

 

“恩。”

 

 “坐吧。”

 

那人随后便取下磁卡走远了。

 

“之后住哪定了吗?”

 

“刚定。附近的一个宾馆。”

 

“要怎么回去。”

 

“不知道。可能还没到时间吧。”

 

“赢了吗。”

 

“恩。”

 

“赢了?”刚刚那人又返了回来。

 

“我坐下的时候游戏已经开始了。”

 

“用了多久?”

 

“40多秒吧。手冻僵了,不然30秒就够了。”

 

王杰希刚想拿出手吧叶修的手捂住,突然意识到场地不对,他讪讪的收回手,嘴不自觉的撇了下。

 

叶修笑他。

 

“诶,陈姐,你在这干嘛?”

 

“啊没事没事。”

 

“叶修是吧,身份证忘拿了。”

 

“给我看看。”叫陈姐的那人一把抢过叶修的身份证。

 

 “嘁,还真是叶修啊。白高兴一场。给。”

 

“噢。请问,你是这儿的老板吗? ”

 

“干嘛?”

 

“你们这儿招夜班网管是吗?”

 

王杰希坐在叶修右侧,伸手把围巾解下,又从口袋里摸出个口罩带上,没等网吧老板开口便起身走到叶修身边。

 

“出门围巾记得围,今晚不许吃泡面,下班后记得好好睡觉不要老想着又去哪搞个boss,我明天再过来。”

 

王杰希想伸手去碰碰叶修,却还是止住了。

 

叶修弯下眉眼,“我听你的。”

 

 





 

 

 

 

 

 

 

 

2.

王杰希早上踩着叶修下班的点过来,因为昨晚好歹一同过来,老板娘便放他去找叶修了。

 

“进门左拐最里面的那件仓库。”

 

“谢谢。”

 

“要不要给你们买点吃的?”

 

“不用了,等他醒来我带他去吃就好。”

 

“好,那我下去了。”

 

“麻烦老板。”

 

王杰希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叶修床边,看了许久,还是轻轻叹了口气。

 

对于自己从平行线穿越过来这件事,昨天见到叶修后他便知道了。他其实挺高兴的,能遇到这个时间的叶修。

 

叶修这里倒是听话,一觉睡到快下午五点半。

 

“醒了?”

 

“你过来了。”

 

“饿不饿,先去吃饭吧。”

 

叶修没应他,倒是坐起身又把头靠近王杰希肩窝里。

 

“先跟我说说他吧。”

 

“他,跟你一样。”

 

也爱把手放进我的大衣口袋里,也爱损我,也爱把头埋进我的肩窝里,就是换毛病也一样,不爱正经吃饭,不爱出门围毛巾,不爱正场睡觉,专挑人间夜班网管干。

 

还有就是,都那么的爱着荣耀。

 

“你也跟他一样。”

 

头上传来王杰希的轻笑声,叶修靠着王杰希坐直起来,“你这样抱我,他不吃醋吗?”

 

“也就你吃醋。”

 

叶修笑笑不予置否。

 

“你说他也过去了吗?”

 

“去哪不都是你。”

 

“也对。那快,小希子,扶朕起来,朕要吃饭了。”

 

“哎哟我的祖宗,你可终于想到要吃饭了。”

 

等他俩收拾好下楼,却发现楼下灯都没开。王杰希条件反射性的把叶修往自己怀里带过来。接着新闻的声音便开始播报。

 

【今天下午,嘉世俱乐部宣布了队长叶秋决定退役的消息,叶秋婉拒了嘉世俱乐部其他职务的邀请,已经只身离开。】

 

【叶秋曾力助嘉世战队夺得三座总冠军奖杯,个人也三次荣获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无论个人还是团队,叶修都是荣耀职业联盟中的一个巅峰……】

 

楼梯的灯光很昏暗。叶修垂下头握紧了双手,他呼吸了好几下才慢慢找回自己的声音,“王杰希,现在我不太好,你等等我。”

 

说完便下了楼,王杰希看着他穿过人群,走出门口。

 

“真是,傻子。”

 

【荣耀十载,叶秋的一叶知秋就陪我们走过十载,这两个名字承载了多少人的青春,多少人的荣耀。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叶秋却将他最宝贵的十年献给了荣耀,从今往后的荣耀,一叶知秋还在,但叶秋,却不会在了……】

 

播放还在继续的放着,王杰希缓着呼吸也下了楼。

 

刚刚的心悸,也许,才是来这的目的吧。

 

王杰希走出门外刚好跟老板娘擦肩而过。

 

“这边来。”

 

王杰希拉过叶修走向旁边的小巷子。

 

“我,可能要回去了叶修。”

 

“恩。”叶修把手上的烟灭掉。

 

“我比他幸运。”这个时候你在。

 

“都是你。”

 

王杰希抬手抚上叶修的脸颊。

 

叶修把脸埋进王杰希手掌,吻了吻他的掌心。

 

王杰希没应他,低头在叶修唇上吻了一下。

 

“我回去了,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相信你,你信我吗。”

 

明明是疑问的语句,却愣是给王杰希说成了肯定语气。

 

叶修笑着甩了甩头发,而后张开双手,“最后抱一次。”

 

“杰希,谢谢你。”

 

 

 






 

 

 

 

 

 

3.

王杰希从B市自家大床醒过来时,叶修还睡在他的怀里。

 

他抬手又揉了揉叶修的头发。

 

这下叶修给他揉醒了。

 

“大眼儿,别闹。”

 

“没闹。”

 

“叶修,我看到旧人了。”

 

“恩。”

 

“你们都一样。”

 

“你们不也一样。”

 

“行了,起来,吃饭。”

 

 

 

 

 

 

 

 

 

 

 

彩蛋解答:

1. 平行梗,漫版刚解约的叶修遇上了小说里世邀赛结束后假期的王杰希。

2. 文里的第七赛季在一起是恒定的,也就是说两个时间线的他们都在一起了。

3. 一开始王杰希知道自己穿越过来是因为他自己的时间线不可能遇上刚解约的叶修,叶修知道王杰希穿越来是因为开口第一句【对不起。之前没能在这个时候抱住你。】

4. 王杰希不说什么话以及不阻止是因为这些叶修告诉过他。就相当于不能随意篡改历史一样。

5. 王杰希最后那句【我相信你,你信我吗】是因为他知道叶修可以但是不能告诉他,但是他不忍心看叶修这样的状态,毕竟叶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啊,解约退役,总归是痛的啊。

6. 我这样写这个也是圆了自己一个梦,因为那时候的修修是真的很想按在怀里告诉他被难过啊我爱你啊!所以便宜老王了(~ ̄▽ ̄)~ (不是的杰希你听我讲!)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