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留白】浅薄岁月

算是上一篇【人生长短,我也不过二十几岁】的回礼。

 

上篇主白白,这篇主昊然。

来吧。


 前文点击:人生长短,我也不过二十几岁https://zwany.lofter.com/post/1e528f99_1c82c9690  

 

 

 

 

 

 

 

 

 

 

 

岁月永远不会停留,所以我遇见你是永远。

 

 

 

刘昊然为什么会喜欢白敬亭?

这事儿吧刘昊然把自己关在家里二十几天也还没有像他的论文一样列出大纲来。

不是说不认真,而是太认真了。

刘昊然觉得自己仿佛在做什么决定命运的综合性应用题,写错一句话就万劫不复。

所以他打电话给白敬亭,

 

“白白,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啊?”

 

 

 

 

白敬亭愣是给这人气笑了。

刘昊然我是你的百度搜索吗啊?

你他妈问我?

 

“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吗刘昊然?”

“不是。”

“那我是学心理学的吗?”

“不是。”

 

看看,老天,管管这孩子吧,理直气壮的,让人又气又笑这招儿到底是跟哪个瓜娃子学的。

 

“那白白为什么喜欢我啊?”

 

草。

没完没了了是吧。

白敬亭心里滚过一个又一个祖安语气词,最后说,

 

“当然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啊。”

 

标准的微笑语气。

嗯嗯嗯,好好好,特别棒,白敬亭,瑞思拜。

所以他挂了电话。

 

 

 

 

白敬亭是骨相美,刻在骨子里的优扬,自持。

美人在骨不在皮这句话形容白敬亭一点儿没错,他的好看是自己雕琢打磨出来的,是骨子里带出来的,所以连带着皮囊也甘愿败在手下。

 

刘昊然是那种丢在人群里第一眼绝对是他的那种长相。

倒不是说他惊艳,而是锋芒。

那种完完全全符合现在审美的标准长法,周正却又独特,只此一份的刘昊然。刘昊然大多数的好看是由外而内的,骨子里难得窥见一次,那是他在向世界打招呼。

白敬亭曾经说过,别看他年纪小,深沉得像个八十岁老头。

对此八十岁老头后来在床上向四十岁大叔深深的讨伐了一次。

 

好吧好吧,其实每次对着白白只有三岁啦。

 

 

 

 

其实为什么喜欢白敬亭这事儿吧,认真想想也解不出答案。

毕竟还年轻,即使有着深层的思想也少了那份深层的阅历。

金婚是四十岁,四十岁的叔叔阿姨总是能头头是道的说起情爱,像刘昊然看见白敬亭,兴奋昂扬的滔滔不绝。

但其实两人也没有像人家叔叔阿姨一样走过无数风雨,他俩碰面的次数都少得可怜,每一次自己给自己扣糖吃都是在回想上次见面做了什么,吃了什么,说了什么。

就像,就像上次刘昊然说要去怀柔看看白白呼吸的空气是不是比自己家的新鲜,所以头脑一热的就这样过去了,吓得白敬亭去接到他的时候说话都不利索了,堂堂京城白少爷,被刘昊然小朋友彻底打败。

 

“白白,我想你了,所以就来了。”

白敬亭望着刘昊然欲言又止。

“我吓到你了?”

 “我不是故意的啊白白,下次我一定提前跟你说。”

“真的真的,白白你回个话。”

 

唉,罢了罢了,年轻人啊,年轻人永远一往无前的,整个世界都是他的。

 

“饿了没?走,跟我回家吃饭。”

 

 

 

弱冠是二十岁,刘昊然二十二岁。

二十二岁也还太小,可又会怎样呢,如果二十三岁、二十四岁、二十五岁、以后的年岁都没有白敬亭,刘昊然一定会说去他妈的吧,未来会遇见什么,会有怎样的爱情,都不是当下要思考的事,未来太远,刘昊然也不喜欢承诺。

 

刘昊然喜欢白敬亭,就在这个浅薄的年岁里,心动得干干净净,心动到无所不能。

 

 

 

 

 

 

 

 

Fin

 ————————————————

少年的喜欢就是纯粹让人心动的。

欢迎评论!

 

评论(19)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