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夏日序曲】怯大鼓

【03:00】

上一位: @临渊 

下一位: @岛屿来信 

 

 ————————

说相声的

但跟标题并没有什么luan关系

521联文

命题句子:我们在漆黑的宇宙里缓慢飞行,我们是发光的小小星球。

京郊“捧哏巨匠”x城中早熟哥哥

 

 

 

 

WAN 绾

————————————————

 

 

 

 

 

刘昊然从小在北郊长大,驳杂的墙皮上涂满青春的色彩,他小时候数着星星长大,在爷爷的嘴里听着“孙悟空大战猪八戒”的北京大鼓书,然后怪模怪样的唱“猪八戒大战那孙悟空”,气得自家爷爷胡子都飘飞了。

当然的受害人不止爷爷一个,小到刘昊然的隔壁邻居的二大妈,大到刘昊然的老师,说得好听叫古灵精怪,说得不好听的就是魔王在世。

他的损友更是给他颁了一个奖项——“京郊捧哏巨匠”,于是刘昊然把自家损友胖揍了一顿。

很解气,但实至名归。

 

刘昊然的爷爷也算是个顽童,但刘昊然纯觉得他家爷爷是想报复他,初中那会儿别家男孩都驰骋在篮球场上,他爷爷硬是搂了把三弦给刘昊然,说是要教刘昊然弹三弦提升提升京味儿。那刘昊然哪能认输啊,一阵“几里哐啷”操作后磕磕绊绊的跟着爷爷把弦音调顺手了,正当他爷爷昂首挺胸的要开展教学的时候,刘昊然挠上了三弦。

“嗒!嗒嗒铃嗒铃听嗒!”

给他爷爷气得那个狠啊,说着话都开始打颤,“刘……刘源儿!好家伙就三根弦你都能给我准确的避开是吧,全给我挠皮上了。”

刘昊然笑出公鸡打鸣音。

 

后来爷爷便不再管他,随他撒野,磕着碰着数落一顿就够了,男孩子嘛。 

就在这样鸡飞狗跳的生存环境下刘昊然却意外的长得根(单)正(纯)红(好)苗(骗)。女孩子的小手没牵过,小脸没摸过,更别提那些违章建筑,遗精后全靠右手解决生理问题。

刘昊然的校园青春里也没出现过命定之人,像电视上说的那些什么“高中欠我一个余淮”,“大学欠我一个陆之昂”啥啥啥的,刘昊然一概通通的不知,他只觉得国家欠他一个哥哥。

刘昊然从小做梦都想要有个哥哥。

他虽然表面长得一副京郊三好学生的青年才俊模样,内心的獠牙不知道张狂到了哪个街头。小学的时候甚至张狂到他妈头上, “妈,你把我再塞回去呗,先生个哥哥再放我出来,我不急的。”

后来他爸追着他打了两条街。

初中后的体育考试他次次都第一名。

感谢爹地。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社会。

虽然现在全国的本科率占比不到全国人口的10%,但这是从小受的教育系统机制所命定的人生轨迹,我们都很普通,不过亿万分之一,毕业前宿舍食堂教室三点一线,毕业后柴米油盐酱醋茶。

人生来平庸,不管哪个年代,人们都得在那个年代下的风雨里歪歪撞撞的做出成长的趋势。

刘昊然亦是。

想要哥哥的愿望也一直没有实现,但在大学谈了个男朋友,比自己大,一开始确实有哥哥的感觉,为此差点把垒戏做全了,但刘昊然是1,不能为爱做0 ,然后就分手了。同志圈对1和0分得很清楚,像这样分手的不在少数,但后来刘昊然想,其实就是没那么爱罢了。

经此一役,混世魔王也再没有什么特别伟大的梦想,做个平凡人也不错,于是他开始喜欢上追番,打游戏,在虚拟世界里找到世界上的另外一个他。

大学毕业后最终刘昊然选择了做了名游戏up主,起步很艰难,最开始是不知道选择对不对,后来是不知道该不该选择,最后是畏惧选择。

 

白白是他粉丝。

直播的时候礼物刷到满屏飘,他第一次受到这种皇家礼遇,差点没秃噜了嘴,在静默了好多次之后终于拾起了他利索的嘴皮子,“谢谢,谢谢不白举铁送的10个小电视飞船,谢谢谢谢,老板大气。”

后来慢慢的人气上来了开始有自己的粉丝群了,于是刘昊然在直播的时候亲自问这位粉丝,“白白,呼叫白白,呼叫白白,白爷加群吗?”

然后他得到了白爷送的10个节奏风暴,满屏的飘着,

“不加。”

足足飘了5分钟。

 

刘昊然玩的游戏大多单机,LOL和绝地求生是为数不多的端游。刘大佬很强,偶尔水友赛匹配粉丝玩都属于carry全场的角色,所以刘昊然喜欢单打独斗。

因为他不喜欢带妹上分。

【没有男朋友的原因,破案了嗷。】

 

“房管呢!房管呢!给我屏蔽咯!”

 

【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他急了】

【惹,这就是游戏主播的素质吗?i了i了】

【顶粉主播,关注了】

【要找男朋友的主播,关注了】

 

“哼!我立马去双排,给你们找个嫂子!”

 

【刘大锅讲话理太偏】

 

确实理太偏。

白白的出现就预示了猝不及防。

 

【yooooooooo白哥来了,你男朋友嗷刘大锅?】

【白哥白哥!我们举报!他刚刚说你是他男朋友!说你是下面那个!】

【白哥揍他!】

【白哥冲!不用留情!】

 

双排的队友早就被白白狙掉,两人莫名其妙的从对手变成队友,于是决定去决赛圈1vs1刚枪。

“等会儿,我开麦。”

节奏风暴飘得一如既往的瞩目。

 

【哦凑哦凑!!!!世界名话要来了是吗!!!合影合影!!!!】

【我的天鹅!!!我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这辈子换来白哥的开麦吗!!】

【六元儿!你搞快点!别让白哥久等了!】

 

“喂?”

“在。”

 

【草!!!!!!!!!!!!白哥神仙下凡的嗓音吧!!!!!!】

【呜呜呜呜我爬墙亿秒,就亿秒!!!!!】

【六元再见吧再见吧,今晚我就要起航!】

【只有我觉得这两人嗓音特别合适吗?】

【我也!!!!名字我想好了!!!留白!!!!】

【姐妹牛啊!】

 

“你要找男朋友?”

“哪敢哪敢,有你就行了。”

 

【呵呵,大家快看,我喜欢的人,刘昊然,操作牛吧?智商换的。】

【白哥他说你是下面那个!!!这能忍?!!】

【不能忍!白哥刚他!】

【卧槽!!!!这不是我们铁哥的声音吗???】

【卧槽?】

【铁哥?】

 

“咳咳,你们到底是谁的粉丝啊?”

“你的。”

 

【官……官宣了?】

【不是,刘哥,太……太快了8】

【哇哦!】

【刘哥牛逼啊!!这么快就拿下了!】

 

“哟还学会夸奖了呢,呵,我信你们,等你们哪天房子塌了我就信你们。”

“白白啊,决赛圈正面刚?”

 

【啧啧啧,这主播怎么还两幅面孔的呢】

【啧啧啧,这主播怎么还两幅面孔的呢】

【啧啧啧,这主播怎么还两幅面孔的呢】

【啧啧啧,这主播怎么还两幅面孔的呢】

 

 

 

刘昊然对白白的观感确实不太一样。

 

混世魔王从京郊一路杀到市城,朋友一大堆,却又一个都没有。

选择游戏up主的主要原因就是很多时候粉丝才算自己真正的朋友。

刘昊然的ID名叫做“六元”,谐音是他的本名刘源,当初给自己取这个名字的时候是觉得自己大概其就值六块钱,一块在家庭,一块技术,一块在脸,一块在小小的幸运,一块在粉丝,最后一块遇见“白白”。

他俩加了几乎所有游戏的好友,像今天这样连麦其实私底下算是常见,他们互相叫着对方游戏里的ID,却从不过问现实的名字。

白白的单机游戏玩得也很好,乱死喷涂次次都死在他手下,人类一败涂地却怎么也跑不过自己。他们还一起约了FF7,争着青春里最喜欢的是蒂法还是爱丽丝,然后看着克劳德的女装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动森玩的不多,但每回必互偷化石;偶尔打打变态iwanna,然后互相挖苦对方怎么连这关都过不去;啊对,最常打的是斗地主,互相开局赌胜率,挺强的两个人了,玩得跟菜鸡互啄一样。

 

白白问,我们是平行线还是相交线?

刘昊然答不出来,爷爷说,做男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随便画大饼。

于是他回答,我会努力发光的,白白。

 

刘昊然至此对白白的观感全面上升为他等到了国家赏赐的哥哥。

于是他健步出击,丝毫不要脸皮的开始“骚扰”他的“哥哥”。

 

“白白,白白,我如果搞一个小型的粉丝见面会,你会来吗?”

“不去。”

First Blood!

 

“白白你不是我粉丝吗?”

“不算是。”

Double Kill !

 

“那白白你喜欢的主播是什么样的啊?”

“铁哥。”

Triple Kill!

 

“我……我努力一下?”

“你不会是他。”

Quadra Kill!

 

“喔……白白晚安。我去思考一下。”

“六元只是六元。”

Penta……Ki诶等等!!!

过年了!!!!刘昊然!!!你出息了!!!!

 

“白白晚安!”

 

 

 

刘昊然的游戏视频走悬疑推理风格,别人苦心积虑吊足观众胃口就是为了拿一个结局出乎意料,他到好,大多数视频开头就是结局,但可气的是还是m有很多人看。

但刘大佬确实也不是白叫的,视频标准弹幕开头【哟集美,你也被骗进来啦?】。给出结局再去剖析过程,往往看完视频拉回进度条都得在结局那里贡献上一条【卧槽】的弹幕。

故事精彩视频质量高是刘昊然快速积粉的重要原因,也是白敬亭认识他的原因。

 

白敬亭,对外称“白举铁”,对内称“不白举铁”。

同个平台竞争,同样的身份竞争,相似又不相干的创意竞争,这使得白敬亭很难不认识刘昊然。

他的游戏视频主打的也是悬疑推理向,但他往往以单条线索为主,摸爬滚打揪出一整条关系网最后锁定结局。白敬亭视频开头弹幕往往都是【今天从哪个小盆友开刀呢?】,结局则都以【牛逼】刷屏,所以导致了很多时候他的视频右侧推荐视频十个,九个是刘昊然,白敬亭不知道该说这个平台的运算太差还是太好。

 

可世上没有一片叶子是相同的。

但老天总是爱开点小玩笑。

没有相同的那就相似吧。

 

白敬亭开着小号去刷六元直播和视频的时候曾一度怀疑六元是他爸年轻时犯下的错误,所以六元来申请他的游戏好友时他没多想就加上了,权当自己养了个弟弟。

可这弟弟不对劲,人美声甜会说话,一口一个白白叫得那个贴切热乎,最气的吧,人家确实是个大佬,游戏玩的好,视频质量高,人品没得说。

任谁都会喜欢这样一个弟弟。

白敬亭也老大不小了,今年27,性别男,属向男,心动或许就在某个瞬间,但白敬亭不敢得寸进尺,弟弟是个好弟弟,他现在唯一庆幸的是上次一激动开麦的时候没有直播。

其实他对弟弟的了解最初也只是某科上的那寥寥几句,什么“新人气up主六元以独特的解说风格将游戏视频做出剧本的感觉,这使得他的粉丝与人气越来越高”;什么“六元曾在直播间说过自己的粉丝才是自己的真正的朋友,是自己独自飞行中唯一的后盾”。

白敬亭的家庭算是中等,他性格慢热,从小到大能待在自己身边的朋友少的一个巴掌都凑不够,早熟的性格让他更独立,可人总是这样,越独立越孤独,因为什么都可以一个人完成,又什么都是一个人完成。

所以一起玩了游戏后白敬亭才知道什么叫做——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他们就像在漆黑的宇宙里缓慢飞行,是独自发光的小小星球。

他们并没有被捆绑,被营业。只是在平行线上相伴而行,独自发光。

所以上天希望他们一起完成飞行作业。

 

“白白,正式认识一下,我叫刘昊然。”

“你呢,你叫什么呀?”

突如其来的直白显然让白敬亭猝不及防。

“你……早知道?”

“嗯。好歹也是一个平台的啊哥哥。

其实我想做up主跟你有关系的,我大学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你的视频,我前男友还说我老是看你直播不跟他玩,后来分手了看的频次就更多了。

我记得你曾经在直播间里说过,‘他们很好,我们是朋友,不想看就滚’,当时我觉得老帅了这个人,虽然没见过你本人,但我们肯定神交已久。我还没火的时候也偷偷潜过你的直播间,我俩特别像,都特别喜欢他们,当然了操作也都特别好,嘿嘿。

我的视频风格也算是模仿你慢慢悟出来的。

你是我的偶像啊白白。

 

“什么时候认出的?”

“加上游戏好友的时候。”

“你不生气吗?”

“生什么气?国家分配的哥哥啊,天赐良缘!”

话筒里传出一声轻笑。

“我叫白敬亭。”

 

“你好呀,白敬亭。”

“你好,刘昊然。”

 

“路两个人一起走,就不会孤单了。”

我们终会一起发光的。

 

 

 

 

 

 

——————————————

这亿分之一的概率。

我还真敢写。

大力捶我评论,射射!


评论(8)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