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留白】四方诗

灵感来源于相声《四方诗》

我说我可能得开个留白相声专场文包的


伪现实向







————————————————

WAN绾







0.

白敬亭,见字如晤。




1.春

“昊然你知道你,白敬亭,吴磊,易烊千玺,你们四个被大家称为四大墙头吗?”

“哈,知道的,他们还叫我们1136是吧(笑)。”

“对对对,其实大家都想看你们一起主演一部戏或者一起上一部综艺,那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愿不愿意呢?”


记者的问题都是正常的接抛,他只需要正确的回答“愿意”,这个采访就到此圆满结束,但刘昊然却突然想起那个同在微信群里却还没加微信的人。

群是吴磊拉的,吃鸡专用群,1136都在里面,还有一些其他的演员,刘昊然却莫名的就想起那张脸,就像猫爪挠过心头,不痛不痒,却留下痕迹。

没见过面,没聊过天,没合作过,却总是被网友们放到一起,做比较也好,钢铁联盟也好,注孤生也好,哦对拉郎cp也有,刘昊然看过某些视频,剪的还不错,要不是背过剧本他都快信了,想来也是无奈好笑的。


但人啊,人总是这样的,好奇心害死猫。


于是他回答到,


“其实我跟吴磊和千玺都有同框,就差一个一白了。”




2.夏

白敬亭结束了自己的舞台表演,晚饭没吃上导致他现在有点低血糖。

兜里的糖没有了。

助理让他原地坐着休息自己去拿,白敬亭椅在进出通道口的一侧,这里能看到各种忙碌的身影,他把自己镶进避光的音响航空箱里,沉着眸子看远处的人。


刘昊然。

 

没见过面,没说过话,没加过好友。

他穿着西装,领口没打领带,宽松的解了两颗扣子,或许是太热,额头上划下几滴汗水,他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纸巾,把整个纸巾铺开,一把盖在了脸上,吓得助理快跳脚,“刘源!你刚化完妆!你轻点轻点!”

年轻人没忍住笑了起来,虎牙亮得明晃晃,然后直直的看了过来。

白敬亭不知道他看没看见自己,但自家助理来了,站在身前给了糖,挡了更多的光。


兜里又很快填满了糖,但白敬亭突然也觉得热了。




3.秋

刘昊然对白敬亭更多的是好奇。


好奇为什么网友总是说他俩像,拿他俩做比较。拉郎cp视频并不会改变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好奇心,但相似性会。

白敬亭,聪明,沙雕,漂亮,分寸,清冷。

刘昊然,聪明,沙雕,好看,分寸,阳光。

年轻人充满探索的求知欲拉满在白敬亭身上。

读条到100%的时候上天安排他们见面了。

明星大侦探第四季,刘昊然终于放下剧组的重担开启新世界的大门,跳着愉快的小步伐,脑袋想着的确实待会见面要拥抱会不会太奇怪这种屁都不是的问题。

但还是抱了。

嗯……白敬亭身上香香的。

嗯……何老师叫他小白,若昀叫他小白,欧姐叫他小白,撒老师叫他小白,那么……


“白白,特别高兴见到你,真的真的!”

“啊?哦,我也是。”


刘昊然,你就是胎教毕业的吧?


刘昊然死心了,他转身去搜白月光的房间,然后解锁了一整箱的零食。

刘昊然又活了。


“哇,这个可以吃吗?”

“可以可以,吃吧。”

张若昀生怕孩子饿着,于是连连点头。

“若昀,节目组现在这么宠白白的吗?”

“……”

张若昀,一时不知道该吐槽叫法还是智商。


刘昊然追着白敬亭快四集的目光,终于半参半透的搞明白了好奇心的问题。


白敬亭确实招人喜欢。


“白白,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冤枉你了…”

“多大点儿事儿啊,哥不在意啊。玩游戏嘛,重在参与重在参与。”

“还是觉得不好意思……”

“害,没…”

“回北京我请你吃火锅吧。”

“好,我接受了,刘昊然,好样的,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看来何老师说的没错,是一顿火锅就能骗走的。


“吃糖吗?”

“嗯?”

“节目录得太久,吃点糖吧。”

“谢谢白白。”

“接下来都没时间吗?”

“嗯……差不多,应该是只能录最后一期了。”

“行,等你最后一期。”

“糖也很好吃。”

“你……上次……”

“嗯?怎么了?”

“不,没什么。最后一期等你。”

“好啊,火锅也等你。”

“得勒您,北京儿见。”

“白白拜拜。”

“拜。”


白敬亭的口袋里拿出最后一颗糖,给了刘昊然。


“诶!等等!白白,微信!”




4.冬

他们加了好友,见了面,说了话,还吃了饭。


白敬亭约刘昊然到家里吃火锅,当然,菜是刘昊然买来。

白敬亭跟自己的大学室友一起合租,听到刘昊然要来的时候激动半响。

“你激动什么啊?”

“刘昊然啊!”

“刘昊然怎么了?”

“那可是刘昊然啊!”

“刘昊然到底怎么了!”

“多少人的梦中情人啊,特别是……啊,你知道吧。”

“滚,你他妈少看点B站吧。”

“哟,你俩在B站的三生三世还少啊?”


确实不少。

白敬亭当初还很纳闷,就两个毫无交集的人怎么会有人拉郎他跟刘昊然出来的?

后来见了本人后就知道了。


本人也很准时的按响了门铃。


“白白!”

“你好啊刘昊然小哥哥!”

“……”

“啊,这,这是我室友,我大学的朋友。”


尴尬的king莫过于此。


“先,先进来吧。”


虽然见面就尬住了,但总体还是进行得比较顺利,毕竟男孩子的快乐总是特别简单。

吃饱喝足,没有让客人收拾的道理,室友打发自己出来陪客,客人倒是一点都不客气的顶着桌面上的PS4看,就差脸上写字儿了。

“要玩吗?”

“嗯嗯!”

“ff7可以吧?”

“重置版?”

“对。”

“你喜欢谁啊白白?”

“老萨。”

“嗯……不喜欢克劳德吗?”

“也还行,男主角嘛,哪有不喜欢的道理。”

“嘿嘿,我特别喜欢克劳德,还有蒂法!”

“这对可以干一杯。”

两人举起旺仔牛奶干了一口。


不喝酒挺好的,但牛奶容易粘上沫儿。


“白白。”

“嗯?”

“奶,奶沫。”

“哪……”

手比嘴快。

先按上的是唇珠那一块,然后慢慢的像周围抹去,呼吸近在咫尺,对面人明显愣住了,眼睫形成下意识的反应眨了几下,而后定住在一个弧度,气息交融,热度飙升到了顶峰。

执棋人落下最后一子。

“白白,你,好好看。”


“谢,谢谢。”

仓惶的扭过头,也不知道道的是哪里的谢谢。


执棋人的勇气值只有一次,干干巴巴的回了句,“不,不客气。”


气氛很难再暖起来,刘昊然起身告辞。

走了几步又绕回来敲门。


”白……白白,糖,糖你还有吗?外面有点冷。”


白敬亭开了门,给了糖。




5.东

上海的十月相对起夏天还是比较舒适的,可能这也是东部城市的特点吧,刘昊然结束了唐探三的拍摄刚杀青回来不久就被发配到上海来拍摄广告代言了,巧的是,白敬亭也在。


他带上柴犬的背包,心情很愉悦的落地上海。


【白白,我有礼物给你,什么时候有空呀?】

【我在……】

【我也在上海!】

【拍广告?】

【对的!】

【什么时候走?】

【后天吧。】

【我明天早上就走了。】

【啊?好可惜啊……委屈.jpg】

【今晚我去你酒店取吧。】

【不用,我去你那!】

【好吧……那xxxx酒店18楼1806,来敲门就行。】

【好!待会见!】

【待会儿见。】


见面来得很快,刘昊然不是那种坐得住的人,吃过晚饭就自己开车到了白敬亭下榻的酒店。

他很高兴,甚至说很雀跃。


见到白敬亭是件很高兴的事。


“白白。”

“进来吧。”

门锁落上的那一刻刘昊然就把全副武装的装备摘掉了,然后献宝似的把柴犬背包亮出来。

“噔噔蹬蹬!好看吗好看吗?”

“你……怎么会想送我这个?”

“不知道,当时在拍戏,刚好看到店里这个背包,觉得特别想买给你,就买了。”

白敬亭哑然失笑。


你啊,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个……这个……唉,算了,权当小孩子年轻不懂事儿吧。


“谢谢。”

“你喜欢吗?”

“喜欢。”

“那就好。”


刘昊然爱笑,笑起来又很好看,所以就更好看了。


“喏,糖,算是答谢礼物。”


刘昊然又笑了。




6.南

刘昊然去非洲了。

白敬亭看到刘昊然的微信消息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他点点屏幕回复到,

【那注意防晒,这次礼物就给我带头大象吧。】

想了又想,又编辑道,

【昨天一天都在拍戏。】

白敬亭也不知道对方顶着五个小时时差是怎么做到秒回的。

【白白,养大象是犯法的!】

于是他回复,

【刘昊然你不睡觉的吗?】

【睡了睡了,马上睡了!白白晚安!】

他在等自己。

【我最近拍戏,不怎么看微信,你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好的白白!我真睡了!特困!晚安。】

【好梦。】


“以后……刘昊然打电话来,要告诉我。”

助理接过手机,缓缓的点了点头。



7.西

“白白,意大利好漂亮的,你以后一定要来这里。”

“刘昊然,火锅局上说一句跟火锅没关系的,都是在挑衅火锅,知道吗?”

“啊?哦……那我错了嘛。”

“别搁在那装乖卖惨,吃你的!”

“略。”


刘昊然从意大利回来给白敬亭打包带了很多小东西,还有一双鞋。

白敬亭无以回报,只能用最致爱的火锅去填满当事人的胃。

当事人也是真傻,一顿火锅就骗走了。


但火锅也确实暖胃,刘昊然靠在背椅上透过云雾看美人,颇有一番古代皇帝的心满意足。美人从云山雾罩中抬起眼眸,泪痣若隐,山根深邃,唇色淡红,弯眉询问。

“没,没什么,白白好看。”

“唔,你也好看。”


受宠若惊的挑了个眉,刘昊然将靠背的姿势改为撑着下巴,眉眼含笑的回到,


“白白,我兜里揣了糖,给你的。”




8.北

白敬亭抽空回了躺北京,也没什么大事,去收他的糖。



“白白,你很早就喜欢我了吧?”

“啊,那年晚会的时候,你在擦汗,我在等糖。”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不晚。”

白敬亭眉眼含笑,像个正在谈恋爱的小年轻一样,吻了吻刘昊然的唇角,说,

“你就是糖。”


刘昊然从兜里拿出一颗糖。


“白白,吃糖。”




9.

刘昊然,展信舒颜。







fin

——————————————————


不晓得表达清楚没有,是一见钟情的故事,只不过一个先懂一个后懂。

其实在我看来,昊然其实第一次的接触更多的展现和表达给我的是好奇心,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喜欢白白,但是是很好奇的那种,但人吧,好奇就是相遇的开始。

糖是主线。

昊然是在去意大利后,他不是发了一张照片吗,白白点赞了,那时候知道自己心意的,所以才会前后呼应的说白白好看。


文里面大致是按照现实事件线走的,但很多是编的,大家看的愉快就好。


最后,晚安啦。

欢迎砸我评论!

评论(21)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