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王叶】灶火


私设。

走着!






叶修抖抖灰色长衫的尘,把菜篮子往灶头一放,气呼呼的转身就吼“王杰希!我有告诉过你不要来厨房的吧!啊?!”

王杰希把右手拿着锅铲的手放下,抬眼望望叶修复又低下头,手指头互相勾着,“那个……修……修哥哥,我……我错了,我看你买菜去那么久想着给你做早饭让你回来吃上的,可……可我又……又搞砸了……但你……你别生气好不好?”

叶修听着这语气瞬间没脾气了。王杰希这个人啊,仗着自己心智才十几岁,成天跟他卖萌!但是自己竟然还很受用!啧!

锅外到处翻飞着菜叶子,叶修叹口气开始默默的收拾起来。

王杰希退到柴火堆,刚做错事想坐下又不敢,就伸着身子去看叶修清理他刚破坏的“现场”,叶修往左他就伸左叶修往右他就伸右,叶修稍微后退一点他就端端正正的站好,弄得叶修更没脾气了。

“坐着吧。”叶修摇头笑笑,“待会吃早饭。”

“嗯!”

王杰希一个后退屁股就坐进了凳子里,笑嘻嘻的瞧着他家修哥哥,日常感叹他家修哥哥果然拿自己最没辙了。

嘻嘻嘻。

叶修把煮好的早饭端到院子里,日头正好,王杰希在他对面嬉皮笑脸的吃着。

“下次不许了听见没有?”

“听见了!”

“每次都说听见了,每次都不听,你说你这么大个人了……”

“我才21岁!修哥哥比我大两岁呢!”

“吃你的饭!”

“本来就是啊……”

“还说!还说我就不带你找了!”

一听这话王杰希立马乖了起来,头摇得像个拨浪鼓,“不说了不说了,修哥哥你要带我去找,要带我。”

叶修总拿这个唬王杰希,“好。”

而王杰希每次这时就会放下碗筷,伸长身子,一口亲到对面人的嘴上。

然后啊,然后继续端端正正的拿起碗,端端正正的嚼着饭,还会端端正正的给脸红的修哥哥夹菜。

脸红的修哥哥很可爱。

比自己还可爱。

虽然自己只有孩童十二三岁的智商和言语,但是修哥哥还是比自己要可爱。

修哥哥说自己以前是个神君,白虎神君,百年前魔族入侵,战神白虎与魔族头领厮杀几百回合最终战胜魔族头领,却是以自己的三魂七魄为价。其爱人朱雀神君拼死抢回一魂一魄。百年来,朱雀神君从未放弃。

至今,只差最后一魄。

“朱雀神君是修哥哥吗?”

王杰希坐在在庭院的藤架椅上,撑着头好奇的望向叶修。

“为何会这样想?”

“因为你说白虎神君的爱人是朱雀神君,而我喜欢修哥哥啊。”

“你啊……”

王杰希你啊……

“是不是嘛?”

“我明天带你出去走走好不好?”

“去哪?”

“去找你的魄。”

“它在这吗?”

“在。”

“你会受伤吗?”

“不会。”

“那去。”

“乖。”

王杰希喜欢听叶修说他乖,这个词语对一个心智只有十二三岁的孩童心里来讲,是最大的表扬。

然后相应的王杰希也会做出“报答”的行动。他会抽走叶修手里的书本,顺势跟叶修靠得更近,然后把他的头按向自己的肩膀,手顺着他的长发一下一下的捋过,嘴上轻轻的说着,“修哥哥,先别看书了,休息,休息一会儿。”

叶修也不会挣开,就安安静静的靠进王杰希的肩膀里,有时候小眯一会儿有时候想想事。而每当自己回过神来,都已经过去两个多时辰,抬身从王杰希怀里起来,他总是很温柔的望着自己。

像是回来了一样。

王杰希知道他的修哥哥每次从自己怀里起来都会怔愣几秒,也知道他是觉得自己回到了以前的那个自己。

所以啊,这个时候亲上才修哥哥是最好的。

但是吧,十二三岁心智的王杰希还不知道什么叫深吻,每次都是靠过去亲一口就抽回来,搞得叶修想继续亲感觉祸祸小孩子不继续亲又心痒痒。

唉,各自喜忧参半,喜忧参半……

说出去到底没去成,原因在于叶修发热,王杰希夜里翻身触到叶修浑身发热,一个惊坐起背着叶修就出门找大夫。

大夫开了退热的药,叮嘱一日三次,早中晚,饮食清淡,王杰希像拿到圣旨一样头点如捣蒜,一谢再谢的回家。

这下叶修不得不放王杰希进厨房了,要熬药还得照顾自己的三餐,只不过每次去厨房叶修必定会叮嘱。

“要小心,我现在心智才十几岁,一定要小心。”王杰希按回叶修的手,“好了修哥哥,你每次都要说一遍,一天三次,我耳朵都有老茧啦。”

“我是……”

“我知道你不放心,但我再怎么残缺一魄也不会烧着自己呀,你放心吧。”

王杰希扶着叶修靠在床头,一副“我准没问题”的表情,叶修有心也无力,只好揉揉王杰希的头,“去吧。”

王杰希笑嘻嘻的边应和着边往外走,走出门口像是突然想到什么,猫着腰又探进门,见叶修在看书,他挑个眉,后撤一步退了进来,跨大步走回叶修身边,叶修抬头刚要问他还有什么事,嘴巴便被封住了。

“唔……”

“奖励。这两天的照顾奖励,不许耍赖。好了,我去做饭了,你乖乖等我。”

说完这话没等叶修反应他又出门了。

反正不用看也知道,他家修哥哥肯定脸红了啊。

叶修的发热已经逐渐好转,像平日里一样,日头好便去院子里坐着,看看书或者跟王杰希有的没的聊着天。

“修哥哥,我们还出去找吗?”

“不出了。”

“是吗?”

“嗯。”

“它不在了吗?”

“还在。”

“嗯。”

“我晚上想喝汤。”

“我去给你炖锅鸡汤吧,你发热刚好,需得补补。”

“鸡要出去买吧?”

“嗯。”

“那我给你熬上水,等你回来杀鸡。”

“等我回来。”

说完叶修便转身去了厨房,当真就架起了一锅水放在灶台,生火。

王杰希眼眸暗了暗,随即也推门出去了。

日头已经落下去了,王杰希还没回来。

叶修像是早就知道一样,他从厨房的凳子里起身去看架在灶上的水,烧了四个时辰还未干,叶修扯着嘴角苦笑,应该能烧过子时吧。

他重新盖上锅盖,用了神力续火,而后便回到了房间。

“王杰希……”

你最好是快点回来。

叶修一身红衣坐于床上,一袭黑发散着,是个美人。

此刻美人在想着一个男人——王杰希。

这个人啊,当年追自己的时候矜持得很,还一副我追你你为什么不应我的欠揍模样,追到手了就越来越流氓,当然也还是一副欠揍的样子。

那又是为何答应了他呢……

或许是白虎神君后殿的温泉实在是过于温暖吧……

“朱雀神君……怎么在这里?”

“啊……白虎神君你回来了啊……这个吧……天庭宴会实在太过于无聊,我偷跑过来的。之前一直听闻白虎神君后殿有处温泉,一直想来泡泡,可你看,宴会上我都没有机会跟你说话,我就想着吧,偷偷过来,反正也没有人能抓到我,我偷偷泡完,再偷偷回去,顺带还能吃个宵夜你说是吧。”

“……”

“神君不会这么小气吧?那我……那我现在起身不泡了总行了吧?”

说完叶修“腾”的一下站起来,露出没穿上衣的上半身,只见王杰希猛的转过身,“没……没有。我……我只是会上也无聊便找了个空当也出来了,方才喝了些许酒,想回家泡个温泉。”

“噢……好啊!一起呗白虎神君!”

叶修挑眉笑着。

“好……”

王杰希这时已经追了叶修一个多月,这是头一次见到叶修这么主动,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便只好跟退到跟叶修相对的一个角落里。

“神君这是……怕自己受不住吃了我?”叶修手撑在温泉的石壁上,语气调笑的问着。

“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王杰希还真的应了声,“原来神君只是看上去高贵,没想到这么矜持的啊?”

“矜持什么?”

“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你还没看出来?”

“看出来了。”

“那你还愣着干什么?还等我过去啊?”

“那我能亲你吗?”

“亲哪?”

“唇。”

“过来。”

王杰希箭一样的就冲了过去,狠狠地亲上这个朝思暮想的人。

“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第一次见你……看到你真身的时候。”

“不要脸。”

“嗯……”

“那你什么时候喜欢的我?”

“你收留我那个晚上。”

“你原来怕雷。”

“我其实就是一只鸟好不好,怕打雷不也正常。”

“那我以后抱着你睡。”

“准了。”

当时天出异象,王杰希正在书房研习,叶修来时一身红衣,头发散着,额前的刘海被雨打湿,赤着脚,抱着枕头。

抬眼便撞进了王杰希的目光里。

“我……那个……王杰希……”

这是他第一次不叫他神君而是叫名字。

王杰希没说话身体却先给出了反应——他冲过去抱住了叶修。

抱着的时候才发现他抖得厉害。

外头的雷声一声响过一声。

“嘘……我在这里。”

王杰希一下一下的拍着叶修的后背,怀里的人渐渐安稳,伸手环过自己的腰,微微点了点头。

“我抱着你去睡觉。晚安。”

王杰希什么也不说,不问,第二日一早给叶修备了份早饭,自己便出去了。

“我当时知道你在追我。”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

“想到你了。”

“那你一百年前就已经喜欢我了怎么这时候才追我?”

“最开始是害怕,后来是舍不得。害怕你讨厌我,舍不得你跟我打仗受累。”

“嗤,那现在又舍得了?”

叶修抬起王杰希的下巴问着。

“我总会护着你的。”

王杰希轻啄一下叶修的唇复又抱回他。

“要打仗了。”

是啊……要打仗了……

“叶修……”

“你回来了啊。”叶修头靠在墙上没动,嘴里淡淡的问了句,“什么时辰了?”

“差一刻子时。”

“哦……厨房的水快要烧干了,你去把火灭了吧。”

“回来的时候先去灭了。”

“哦……那你拿到了吧。”

“嗯……”

“看来,最终还是你不听话啊……”

王杰希的最后一魄其实就在灶头火里。

“我发热是你弄的吧。”

“嗯……”

“什么时候知道灶火的?”

“一个月前魔族给你的信被我截了。”

“我发热的时候就变回来了吧?”

“嗯。”

“今天去干嘛了?”

“约战。”

“定在何时?”

“深秋。”

“灶火为阳,子时阴重,以后不要这么晚才回来,你最后一魄刚归位,小心调护着。”

“知道了。”

“那你过来。”

王杰希走到床边与叶修对坐着。

“我说过我会护着你的。你当初为了救我神力早就……”

“那我救你是为了再看你在我眼前死一次?”

“叶修,我知道这一魄你其实早就找到了,只是不想给我,你想代我去,可是叶修,这是我的感情,天下和你都在里面,我要记起来,我不要你一个人。我不会死的叶修,你信我。”

“我要跟你一起去。”

“不……”

“我要跟你一起去。”

“好。”

七百年前,白虎神君奉命镇压北极之地异乱,当时地上漩涡已成,朱雀神君第一次动用真身修补了漩涡。

五百年前,天出异象,天庭司出神魔必有一战。白虎神君再次被奉旨。

四百年前,神魔大战,战神白虎用三魂七魄为价战胜魔族头领,朱雀神君拼死为其抢回一魂一魄。

一百年前,朱雀神君找齐三魂六魄,只差最后一魄。而神君神力式微。

而百年后的现在,战神白虎又要重新出征。

天下和家,永远都是矛盾点。

王杰希是战神白虎,他的天下情,是注定。

深秋很快,叶修跟王杰希一早出门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倒像是出去买个菜罢了。

神仙打架其实也没什么不同,王杰希此次只负责拖延时间。

叶修已上天庭,他只要等他回来。

“看来白虎神君的最后一魄已经找到了。”

“不找到还等着你跟我夫人约战吗?”

“原来信是你截的。”

“好说。”

“白虎神君是为了拖延时间吧?”

“是啊。”

“那你认为有用吗?”

“你们魔族五百年过去了就一点长进都没有吗?”

“魔族就不劳神君挂念了,神君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

“呵。”

“我王杰希,要征战是为天下,要战死只为叶修。”

天下家国,情怀大义,从来都不是束缚男儿的理由。

而他也还没有战死的想法。

叶修来了。







后记。

1.
“回去吗?”

“我觉得那个小灶头挺好的,夫人觉得如何?”

“不错的。”

2.
“夫人是怎么知道你发热时我就已经变回来了?”

“谁让你偷亲我伸舌头的。”

“……”

噢大意了……

十几岁的王杰希接吻还不会伸舌头。








啊啊啊啊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QAQ

就是……我……我回来继续产粮了。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