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绾

吃糖吗?

【王叶】贵妃镜

私设。







叶修在李宅好容易摸到那块贵妃镜还没出门就被逮住了。

李家家大业大,当家的是皇帝耳边大红人,还有一个能吹枕边风的李家妹妹,对于叶修的“深夜造访”逮住他就没打算让他活着出去。

叶修关押的地方在李家大院地底,一个小房间,只有一扇窗,一个门,和一个看押他的人。

“李家能派你来看押我,说明你有两下子,要不咱俩比划比划?”

男人回过头,一脸“你当我是傻的吗”的表情,然后白了叶修一眼,转身走人。

“呵,有意思。”叶修散着头发,坐在窗外打进来的光源处,半眯起那双桃花眼,在男人身后喊着,“喂!你叫什么?交个朋友呗?”

男人没理他,径直走向通往外界的门。

叶修也不恼,晃晃身子挪进墙角,反正,人总会再来嘛。

傍晚男人端着食盒打开小房间的门走进来递给叶修。

“饭。”

单音节的字吐出来后便再也没有任何话语。

“你就不怕我撂倒你跑了?”

男人坐在凳子上缓缓的看向叶修,摇摇头。

“你打不过我。”

叶修嗤笑,心里却明镜似的。

确实打不过,单论刚才他竟然没注意到他走进来就知道。

叶修是江湖儿女,提防心怎么可能没有,他武功又是上等,平时只要有人靠进百米内叶修就能知道,这人刚才走进来直到他开牢门叶修才反应过来,可见他武功确实在叶修之上。

“诶,跟你打个商量,我们不要老这样喂来喂去的,我叫叶修,你叫啥啊?你看,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呢,又还得陪我到我斩首那天,日子也挺长的,咱们叫个称呼也方便些,要是感情好,还可以做个朋友,你说是吧?”

男人没说话,撑着下巴闭上了眼睛。

“嘁,小气。不做朋友连名字都不能说了吗。”

“吃饭。”

男人开口。

“催什么催?哥我吃个饭还不能掌握自由了?!诶不是你不会下/毒给我吧?”

男人睁开眼,伸手就要把叶修面前的饭菜给收回去。

“好好好,我好好吃饭。”

但是经过几天相处叶修发现,只要自己不搞点什么小动作不说点什么下流话,男人其实待他挺好的。

比如会陪他下围棋解闷,会定时打水给自己洗洗头擦擦身子,会在吃饭的时候等着他吃饱然后才走,会雷雨交加的晚上给他留一盏灯,会时不时聊聊天,虽然都是自己在说。

“喂,我什么时候问斩啊?”

“一个月后。”

“这么晚?”

“关系要打通罪名要定好,总要花点时间。”

“李家人不审我?”

“他们清楚从你嘴上套不出什么,不如直接杀/了你来的方便。”

“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知道。”

“哦?说来听听。”

“叶修,曾役皇家密探缨队队长,江湖道上称莫笑,后因构陷李氏娘娘差点被杀。最后皇帝削了你官位,李家对你恨之入骨。如今你偷他们的贵妃镜,他们无论如何都会给你安上罪名让你活不成。”

“哟,知道的还挺多。”叶修靠在墙角,头仰着看对面的男人,“那你知道我为什么偷贵妃镜吗?”

“不知。”男人摇摇头,“也不需知。”

“也是。”叶修勾起嘴角,“咱们换个话题。”

“你是李家的人吗?”

“是。”

“你是王杰希,对吧?”

这句话一半询问一半求证。

“这个江湖上,武功在我之上的有两个,一个天子现役密探络队队长王杰希,江湖名称王不留行。一个苗疆蛊师黎元前辈。黎老前辈今年七十余二,还得从苗疆不远万里赶过来那真是……辛苦啊。除非黎老前辈又开发了什么蛊术易容法。”

男人没说话,就静静地看着叶修。

“不是吧?!前辈真的是你?!”叶修说着说着就起身走到男人身边,上手就开始捏脸,“前辈您别这样吧,这样不好,这样太调皮了。”

男人打掉捏在脸上的手,开口,“不是。”

“呼……吓死我了。”

“诶不对!王杰希,你什么时候成了李家的?!李家给了你什么好处?竟然让你这种大佛屈身来我这座小庙。”

“钱。”

“哈?!”

“给钱了。”

王杰希不紧不慢的抚抚衣服边缘的褶皱说到。

“我说王杰希!你这什么破队长当的!皇帝的月钱还不够你花的吗?!啊?!李家给钱你就来啊?!我叶修给你双倍的钱!”

王杰希抬眼淡淡的看了看叶修,“你没钱。”

“闭嘴!”

“散了!再见!今天别再来找我,烦!”

王杰希也没在做停留,站起身就往外走。

第二天一早端上食盒进去又是另外一副景象。

“王杰希我看你是想饿死我,今天怎么晚点了?!”

“去厨房蒸了个蛋。”

叶修是这样子的,他说今天不理人就绝对不再找你,但过了今天就一切回到原样,该吃吃,该喝喝,该侃侃,该聊聊。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明天又是明天。”

这是叶修的原话。

“王杰希,还剩多少天啊?”

“三天。”

“还挺快哈。”

“哥走了你会不会想哥啊?”

叶修挤到王杰希身边对他“挤眉弄眼”的。

王杰希手绕到叶修背后轻轻扯一把他头发,回他,“话多。”

然后叶修就嚷嚷他说还没等他见到问斩那天的太阳就得被王杰希“折磨”至死。

闹着闹着叶修就突然不动了,焉了一会叶修推推王杰希,“诶,听说你有把笛子叫苍玉,吹给我听听呗。”

“不会。”

“那你用来干嘛?”

“杀/人。”

“那你那把剑呢?”

“杀/人。”

“嘁,没劲。”

又焉下去。

没过半柱香的功夫,叶修又推推王杰希。

“那你拿来,我会。”

王杰希看向叶修伸过的手,愣住。

苍玉是把嗜/血的玉笛,跟王杰希的剑一样,江湖人都知道,王不留行,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只现剑与笛。

众人只看过,却没人摸过。

“给不给啊?这么磨蹭!”

王杰希抽回神,问叶修,“你知道江湖怎么说我的吗?”

“知道。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只现剑与笛。”

“那你还问。”

“喂不是吧?!这么小气?好歹我也是三天后问斩的人啊,这算是我在世上最后的几个要求了吧。”

“胡闹。”

“你才胡闹!都是江湖人,痛快点!”

王杰希还是取下了腰间里的苍玉。

“嘿嘿,我给你吹我小时候的曲子吧。”

苍玉第一次沾上人的柔软。

吹出的声音是那般动听。

又或许……是吹笛的那个人吧。

问斩那天王杰希端来的饭菜都是叶修爱吃的。

两人破天荒的没有说话。

静默的吃完饭,王杰希也没再去整理,就那样面对面坐着。

良久,叶修从怀里摸出一个玉佩。

“这玉佩是我娘就给我媳妇儿的,反正我也要下去了,不如给你吧,你带着我活着。”

王杰希没拒绝没开口。

一时又无言。

时辰也快到了,叶修被交给李家的人马带出去,听说要到郊外,叶修远远望去还看到李家当家的给王杰希结算银子,叶修当即笑出声,还真是为了钱。

盖着黑布的马车出了城门口两炷香的时间遭到了拦截。

等黑布被掀开的时候叶修看到了当朝皇帝。

“臣叶修,叩见皇上。”

“叶卿受苦了。”

叶修构陷娘娘是真,只不过当时皇帝还没能找到将李家连根拔起的证据。

贵妃镜是证据。叶修搜集了很久才锁定的目标。

削官位也是真,搜集证据也是真。

叶修当了这么久官辞职是想去玩玩的。

皇帝跟他说让他找到李家的证据就同意他辞官,还说会派人协助他。

屁勒,哪有?

御书房内,皇帝在叶修辞官文书上盖下戳,叶修觉得还是得问清楚。

“皇上之前说要派人协助下官……啊不对草民,草民为何没有见到人?”

皇帝笑笑,示意他看看后方。

只见王杰希站在身后,吊着他送他的那块玉佩,笑着。

“王杰希是朕一年前安插进李家的,只为钱,只要有钱就给李家办事。你也知道,你们密探每个队之间是不允许见面的,基本除了朕没人不知道真容,这个网从你构陷李氏我就开始布局了,今天终于有效果了。”

“皇上,高明。”

叶修扯扯嘴角,所有的线都串起来了,但他除了说这个,他还能说啥。

帝座的皇帝摆摆手,“得了吧,哪有你高明,出个任务回来就把自己摘外边去了还顺带把王杰希一起摘外边了。”

叶修不明所以的抬头。

“别装了,王杰希也一起跟朕辞官了。”

“多谢皇上成全。那我们就告辞了。”

王杰希抢先一步拉起叶修就往外走去。

“臣……告辞。”

叶修磕磕巴巴的说完这句话,还一脸处于懵圈状态。

出了宫门他才缓缓回过神来,拉着王杰希就窜进一条小道。

“好你个王杰希,瞒着我很有意思?”

“别冲动,没办法啊,出任务,理解理解。”

“呸!散了!今天不想再见你!”

王杰希听话的走开,退出百米的距离,不远不近的跟着叶修。

叶修回家打点好行李,背着剑就飞身坐到他家的屋顶。

“呸!什么都是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只现剑与笛。还深藏功与名,呸!明明就是为了钱!”

“还瞒着我!一年前就进去了!我说怎么这一年都是我们队忙!呸!臭男人!”

“臭男人!”

王杰希坐在百米外的屋顶,静静地等着子时到来。

叶修骂够了就数着星星等着子时王杰希来找他。

然后他要好好地揍他一顿!

“第二天了。”

子时刚到,王杰希就出现在叶修身后。

“滚过来。”

王杰希坐到叶修身边,开了他带过来的那坛酒,倒了一杯递给叶修。

“一年前皇上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干这事。我一开始不想的,后来发现其实构陷李氏这事皇上一早就有准备,本身皇上是打算交给另一个人,当时误打误撞变成了你,我就接下了。”

“后来发现不管怎么样你都要参与,偷贵妃镜除了你没有别人能做到,我就一直留下干了。”

“你被抓其实是我举报的,为了计划,我不是故意的,你能不能,别生气了?”

“今天是今天,昨天是昨天。”

叶修喝下一口酒开口回他。

“王杰希你个混蛋。”

“那给混蛋香一个?”

王杰希说完就吻了上去,挑开牙关在叶修口内肆意妄为,叶修双手搭上王杰希的肩膀,慢慢的迎合着他。

其实天上没有星星。

星星都在酒里。

“以后,苍玉就给你吹曲子吧。”

“我看它挺合适的。”

“我呢,就把以后都都赔给你吧。”













后记

“王杰希你是怎么知道我长什么样的?”

“我有你的通缉令。”

“……”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见到真人的时候。”

“……”

“散了!今晚别来找我!”

评论(4)

热度(68)